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公安举行庆祝2022年警察节暨“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4 09:36: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俊伟 点击:[]

为隆重庆祝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生动展示楚雄公安发展成绩和“四铁”警队形象,激励全警奋勇担当、争创一流,1月10日上午,楚雄州公安机关庆祝2022年警察节暨“榜样的力量”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州公安局机关大院举行。

唱警歌,迎警旗。在湛蓝的天空下,在熠熠的警徽前,全体民警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娄东的带领下,唱警歌、迎警旗,举行人民警察誓词宣誓仪式。娄东代表州人民政府和州公安局党委,向全州公安民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

“榜样的力量”宣讲。在“榜样的力量”宣讲环节,5名宣讲民警深情讲述了全国百佳刑警何晓强、全省政法队伍先进个人候选人李向丽的先进事迹,讲述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牟定县公安局凤屯派出所、楚雄交警和楚雄公安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警嫂李怡葭和警察子女李梦阳带来了特别宣讲《我想对你说》,一句句温暖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桩桩感人的事迹,让现场民警无不为之感动,无不为之骄傲。

活动还举行了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我心中的警察”少儿绘画作品征集评选、“平安风‘警’线”短视频大赛获奖代表,以及在建党100周年及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中荣立三等功的个人和集体代表颁奖。阵阵热烈的掌声将“学榜样、展形象、守初心、争奋进”的氛围推向高潮。

凝望警旗,牢记训词。肩负重任,再启征程。楚雄公安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擎起人民警察的无尚荣光,继续书写平安楚雄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