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楚雄技师学院“三管齐下”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7-19 18:04:3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本报讯 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楚雄技师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着重在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在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上下功夫,在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落到位。

注重统筹调度,在加强顶层设计和一体推进上下功夫。立足云南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和楚雄技师学院融合运行的工作实际,构建“1+3”制度体系,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坚持院系联动推进,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各党支部沟通联系机制,构建党员师生一条心、院系上下一条线的学习教育大格局。坚持党群协同推进,广泛发动共青团、工会、学生会等群众组织,开展“边疆青年心向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群体性活动。

注重守正创新,在优化学习教育形式和载体上下功夫。院系两级分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加强集中学习研讨,组建了69人的读书班并开展3次集中学习,举行主题党日活动28场次,讲授专题党课30场。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创新情景式教学、体验式教学模式,运用微党课、慕课、实景课、主题班会等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班级、进课堂、进车间、进实训室,实现“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的紧密结合。紧扣职业教育特色设立“工匠讲坛”,聘请校内外16名专家学者讲授“工匠讲坛”16期。发挥学院思政宣讲团理论宣讲主阵地作用,组建了19人的教师宣讲团和8人的学生宣讲团,累计开展学习宣讲18场。

注重结合实际,在提高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师生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职教事业和学院改革发展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服务”活动,与鹿城镇青龙社区、中本社区开展共驻共建共创活动。深入开展“四万三进”活动,选派8人到基层一线驻村帮扶,安排5人参加支教工作、15人参加 “三区”科技人才服务。深入开展就业帮扶活动,组织上海市、江苏省、厦门市、攀枝花市等142家省内外企业开展了2场校园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需求750个, 158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部实现就业。深入开展“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活动,3名党员和1个基层党支部被评为州级以上“两优一先”表彰,3人在第九届全国数控技能大赛中荣获“机床装调维修工(教师组)”二等奖,3人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奖,学院成为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制造团队挑战赛国家集训基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