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确保最佳节令满栽满种

发布日期:2024-04-17 09:00: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云忠 点击:[]

面对持续高温和严重旱情,永仁县干部群众把抗旱保苗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头等大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战“旱魔”,确保在最佳节令内满栽满种。

永仁县印发《2024年抗旱保供水应急预案》,明确提出春耕与抗旱两手抓,两手都不误。水利部门合理调度,充分让现有的4075.95万立方米库塘蓄水发挥最大效益。截至4月初,共投入抗旱机械761台、流动式抽水机14台,完成抗旱浇灌面积8066.1亩,临时解决4940余名群众及2149头大牲畜饮水困难。

全县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从县、乡抽调1710名干部深入春耕生产第一线,同群众一起想方设法搞好春耕生产,加强已栽种烤烟和玉米等农作物管理,及时进行补苗、病种害防治、补水保苗。县财政部门及时拨付255.6万元专项资金,全县59个县级单位、7个乡(镇)对挂钩联系村进行人力、物力、财力支持,确保在最佳节令内满栽满种。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