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总工会打通服务职工群众“微循环”

发布日期:2023-05-22 09:31: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昌伟 刘艳萍 王娇杨 点击:[]

楚雄市总工会以“四抓四强”为统揽,高标准做实职工服务阵地,进一步提升工会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服务阵地建设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最大限度满足广大职工的服务需求,打通服务职工群众的“微循环”。

抓规划设计,强功能布局。在职工驿站建设过程中,把人流集中、辐射广泛、方便群众的原则作为首要选点条件,做到规划设计充分听取共建单位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设计方案一起研究、规划,使有限空间发挥出最大作用。

抓阵地建设,强服务网络。在阵地建设中,采取单独建、联合建的方式,在空间布局上围绕职工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做好服务阵地建设,不断解决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实际问题。

抓制度建设,强投入保障。在职工服务阵地建设保障上,建立长效机制,资金投入实行“共建单位投入一点、上级工会补助一点”的办法解决,设施设备配置采取“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确保功能布局能满足服务职工的需求。

抓服务创新,强作用发挥。为了保证服务质量和水平,使服务阵地用起来、转起来、强起来,在丹麓小镇职工驿站探索“职工志愿者+社区”的服务模式,安排有心理咨询、中药康养等专长的职工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免费健康医养服务。

市总工会自2016年开展职工驿站建设以来,累计投入资金75万元,在乡(镇)、工业园区、商圈、服务大厅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区域建设职工驿站48个,基本实现服务阵地全覆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