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开创财经监督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3-03-16 09:28:1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安良科 点击:[]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不断创新财经监督工作机制,奋力推进市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财经审查更加科学化。召开预算审查联系点和联系代表工作会等,征求意见及研究处理情况,在市人民代表大会期间印发供代表参阅,有效畅通基层人大和人大代表参与预算审查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渠道。参与研究制订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标准、综合预算资金绩效评价,依法履行预算决算、预算调整和政府债务额度审查批准程序。

债务管理更加规范化。修改制订加强政府债务审查监督办法,并纳入年度标兵比拼强化工作。认真执行债务日常通报、报告制度,对债券项目实地调查、督查、专项审计,开展整改工作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报送市委审计委员会,反馈市政府研究办理,向项目受益区群众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资产管理更加效益化。深入市国投、市城投公司部分实体经济项目点开展调研和专题询问,提出审议意见,对市政府研究办理、答复情况开展满意度测评,促进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提升。

预算监督更加信息化。实行预算联网线上监督和部门实地查阅资料线下监督,对触发的预警情况进行研究分析,及时向市财政等部门反馈。截至目前,均全部办理完毕。

能力提升更加时代化。开展新修订的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专题培训,常态化对乡镇人大主席团财经业务工作进行指导。组建由15名成员组成的财政经济专家库,发挥专家库的咨询辅助作用。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