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老龄工作成绩单亮眼

发布日期:2023-02-07 09:29: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何明杰 王艺博 点击:[]

十年来,楚雄市认真贯彻“党政主导、社会参与、全民关注”的老龄工作方针,以加强基层老龄工作为重点,积极采取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认真落实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工作目标,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2012年至2021年,中央财政累计投入1299万元支持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逐步实施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敬老院改造提升等专项行动和试点。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达21个(15个乡镇敬老院、6个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床位共107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720张,占全市养老机构床位数的67.29%。为老年人提供活动场地及日间照料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含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站)43个,床位数483个。

截至2021年底,全市共有两证齐全医养结合机构3家,机构床位总数274张,医养签约16对,两证齐全医养结合数较2017年增长200%。

2021年,大约59990名65岁及以上老年人在城乡社区接受健康管理服务,推动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实施便利老年人就医举措。截至2021年底,设有老年医学科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1个,建成老年友善医疗卫生机构已授牌11个,让老年人有了“医”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