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种粮补贴暖民心

发布日期:2022-12-01 09:22:5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邓天新 起鑫馨 点击:[]

永仁县以落实好种粮农民实际种粮补贴政策,保障好粮农利益,促进农民增收,激发农民种粮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该县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原则,精心部署,广泛开展实际种粮补贴政策宣传,将政策聚焦实际种粮农民,明确补贴发放对象、标准、渠道及监管方式,确保补贴资金及时、精准、足额发放到位。

严格执行实际种粮面积的申报、审核、公示、资金拨付和发放等程序,抓实抓细实际种粮农民信息、补贴面积的识别核实,补贴面积严格执行村、乡镇两级的公开公示制度。补贴资金兑付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并公布政策咨询和监督电话,确保政策咨询渠道畅通,保障补贴发放公开、公平、公正、透明。

开通“直通车”,保障粮农利益。通过网络版“农民补贴系统”,采取“一卡(折)通”方式,分三批次将实际种粮补贴560万元发放到35756户粮农“腰包”,从源头上杜绝了截留、挤占、挪用情况发生,确保种粮补贴及时精准发放到位,切实保障粮农利益不受损,让粮农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