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推动“四项制度”落实落细

发布日期:2022-06-24 09:41:3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双柏县从善谋、深研、细判、实督四个方面着力,推进改革“四项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促进各领域改革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在“善谋”上用脑。组建改革特邀观察员队伍,人员由县、乡、村、组和各改革领域专家学者、业务骨干、改革受益对象、一线代表等63人组成,全过程参与思改革、谋改革、推改革。今年以来,特邀观察员提出改革意见建议31条。其中,21条 列入改革措施、2条 列入县级年度重点改革事项。

在“深研”上发力。采取上下联动、多部门联合的方式,开展蹲点督导调研。今年以来,县委深改委主要领导和改革专项小组组长下沉改革一线,开展实地蹲点督导调研22次,解决县城棚户区改造推进难等事关民生发展难题11个,形成《双柏县“品牌化、分众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双柏县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对策建议》等调研成果,改革质效得到广大群众认可。

在“细判”上破题。对标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改革决策部署,围绕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困难问题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分层次、分领域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事项推进情况、主要做法、存在问题等进行综合分析研判9次,运用研判成果解决部分改革工作重形不重效等问题3个,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显著增强。

在“实督”上问效。切实用好改革督察“指挥棒”作用,从改革工作谋划推动、分析研判、落地见效再到巩固提升,积极探索改革事项落实情况双月抽查、季度提醒、半年督察、年终考核机制,将督察结果纳入年终综合绩效考核。今年以来,县委改革办开展专项督导9次、发出工作提醒9个,督促各改革专项小组解决存在的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5个,“三督三察”得到有力落实,督察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得到进一步拓展,改革的实效性、规范性程度显著提高,各领域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改革成效愈加凸显。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