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武定县筑牢防汛“守护墙”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1:1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绍德 点击:[]

进入汛期以来,武定县不断加强领导,切实担当履责,积极组织发动全县广大党员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宣传、排查、值班、抢险、安置的“先锋员”,有力筑牢防汛“守护墙”。

该县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州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县11个乡镇,136个村(社区)党员干部纷纷响应,采取形式多样的防汛宣传。部分村组通过多种民族语言宣传汛期交通安全、地质灾害的安全防范、灾害时撤离等防汛知识。党员干部则进村入户采取院坝会、庭院会、火塘会等形式耐心细致地从汛期长短、注意事项、预防手段等多方面入手为村民讲解防汛工作的重要性,确保防汛知识普及到每家每户,全面增强群众的防汛意识。

入汛以来,县、乡、村值班人员坚持24小时值守,及时掌握辖内雨情、雨量,提升防汛主动性,切实增强应急处理效率,把防汛救灾工作做细做实。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活跃在防汛第一线,保持电话实时畅通,一旦发生灾情,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赶赴现场处置。

截至目前,全县范围内无重大汛情、灾情发生。广大党员将一如既往争做“先锋员”,守在汛线、干在汛线、冲在汛线,为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竭尽全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