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禄丰市银发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24 08:28: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王丽霞 点击:[]

近日,禄丰市银发志愿者走上街头巷尾,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受到市民好评。

33名银发志愿者分成7个小组,到禄丰市城区7个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督查和整治行动。老同志们身着志愿者服装、臂戴袖标、胸悬“督查员”挂牌,手拿扫把、钳子、垃圾桶等卫生清扫工具,穿行在大街小巷,开展文明交通宣传、环境卫生整治、门前“五包”督查、不文明行为劝导等活动。清理过程中,绿化带里的烟头、花坛里的垃圾、路面上的纸屑被他们清理得干干净净。看到正在遛狗的群众,他们立即上前劝导对方要注意公共卫生;发现乱穿马路的行人,就会劝导对方走人行横道;对乱停乱放车辆的群众,他们耐心地劝导司机把机动车停在车位上。

最初个别群众不理解、不配合他们的文明劝导,不过大家没有因此而退缩,而是坚持微笑劝导。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爱护家园环境,慢慢地他们的热情感染了周边的群众,许多群众自发加入到清扫的队伍中,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增添正能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