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牟定县教体系统“四万三进”解难题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12-09 10:06: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詹树华 点击:[]

今年以来,牟定县教体系统认真践行“一线工作法”,扎实推进“四万三进”工作,为广大师生解难题办实事。

牟定县教体系统围绕落实当前“双减”工作,由领导干部牵头,围绕“三进”教育体育市场主体要求,分别对5家民办学校、14家培训机构和体育社会组织开展走访调研和宣传服务,关停11家校外培训机构,有效减轻了学生校外教学培训负担。基层学校重点围绕“控辍保学”开展千名教师访万家,实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学校包保,每月深入学校检查学生在校情况,深入学生家庭和家长就业、打工地开展劝返工作。9月以来,重点开展对凤屯、蟠猫等乡镇贫困家庭学生的帮扶和劝返,现已成功劝返学生52人。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聚焦群众和师生关心关切的问题,由县教体局班子牵头办理11件实事,21所公办中小学校班子承诺公示办理2件以上实事,党员教师承诺公示办理人均2件实事,目前,总体办理进度达97%以上。截至目前,牟定县教体系统在“四万三进”中共开展宣讲24场次,调研16场次形成调研报告8个,整合使用上级资金30多万元,慰问退休及困难特殊教师700多人次,投入资金25.4万多元,为基层学校及困难学生解决办公设备、学生食宿、挂点村干部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9个。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