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抓细抓实信访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7 09:38:52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鲁绍文 点击:[]

今年以来,永仁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信访安保维稳系列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安全稳定重大政治责任。

永仁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切实将信访维稳工作当作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为指挥长,18个县级部门和7个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维护社会稳定指挥部,印发《关于做好“奋战100天,坚决打赢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保维稳攻坚战”工作方案》《庆祝建党100周年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方案》,对5大项20小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并适时组织6个督查组对7个乡镇、20个重点部门落实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有力地推动信访安保维稳各项措施的落实。

突出抓好中央第十巡视组移交的29件利益诉求类信访件,已100%办结。并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抽检,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门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问题妥善化解。中联办交办永仁县的7件重复信访问题已100%化解完毕,未发生重复信访倒流。

从5月开始,采取“拉网式”和集中式相结合的方式,对信访矛盾纠纷开展全覆盖、无遗漏的排查,共排查出信访矛盾纠纷11件,化解7件。排查出信访重点人员38人,信访重点群体2批170余人,均由责任单位落实了稳控措施。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烂尾楼、非法集资等问题进行专项排查,将排查出的重点矛盾纠纷110件379人(其中严重精神障碍患者15人,涉军群体2人)交办到7个乡镇及涉及部门主要领导包保化解稳控,实行主要领导带头包案解决疑难信访案件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降低不稳定风险。全县没有发生大规模进京聚集、没有发生涉访个人极端行为、没有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的负面炒作。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