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地震灾区水利抗震救灾应急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日期:2021-06-16 10:01:1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6·10”双柏5.1级地震发生后,州水务局快速反应,及时成立抗震救灾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应急专家组,第一时间奔赴灾区开展水利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并下发紧急通知,对迅速开展水利抗震救灾作出部署。

为做好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州水务局派出由13名专家组成的3个专家组前往震情较重的安龙堡乡、大麦地镇、法脿镇开展水利工程现场核查。与此同时,要求各县市迅速组织安全排查,及时处置地震引发的水利工程设施次生灾情险情,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及灾区群众饮水安全;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应急度汛措施,落实各级水管单位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切实做好震损水利工程以及相关区域地震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统筹做好群众安置点临时供水保障,及时核实统计上报水利工程尤其是饮水工程灾损情况。

目前,双柏地震灾区水利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