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双柏县做好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1-04-23 11:25:2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双柏县始终将党员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该县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亮“自选动作”,开展学习身边典型、红色故事大家讲、“干部返乡讲党史”等9个自选动作。结合“百名讲师上讲台、千堂党课下基层、万名党员进党校”“党课开讲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基础课和干部学习必修课、重点课,分门别类设计党史培训专题,计划举办3期异地培训班次、11期党员和干部培训主体班次、31期县级部门自主培训班次及30期乡镇党员教育兜底培训班次中优化党性教育模块设置,加大党史学习教育分量、课时比重。相继推出每日一期“党史故事100讲”、每周一则“党史知识问答”,方便党员干部随时随地进行跟进学习、接受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四万三进”活动相结合,聚焦双柏县2021年8项民生工程和10件惠民实事,聚焦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各部门一线开展政策宣讲2213场次、参与受众74636人次,开展调研50场次、发现问题502个、听取意见建议1010条、形成调研报告50个,走访慰问20323人次、慰问资金及物资折价244.71万元,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实际问题1575个、投入资金及物资折价664.56万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