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永仁县——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发布日期:2021-01-12 09:19:3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黄伦芩 点击:[]

永仁县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加快建立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以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为目标,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加强绩效管理制度建设。先后制定了《永仁县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推进方案》,先后出台了《永仁县财政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永仁县部门预算绩效目标管理暂行办法》《永仁县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办法,进一步规范了预算绩效管理流程,明确了管理责任,着力构建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机制。

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根据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各项改革任务推进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永仁县结合实际,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明确到2022年底建成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健全协作机制。为切实提高预算绩效管理水平,永仁县财政局成立预算绩效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规范和明确各股室绩效管理职责,建立科学规范的内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规程,建立股室间相互衔接、闭环运行的预算绩效管理链条,形成财政内部合力共为、衔接有序的工作格局。

加强指导服务,提高工作水平。在预算编制前,对预算绩效管理和绩效目标编报进行专题培训。在绩效目标审核中,审核意见进一步具体细化,既包括绩效指标设置的原则、思路,又列举了应该增设的具体指标和指标值。对一些个性问题,采取现场辅导和电话沟通,及时解决绩效目标填报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保证了绩效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