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县市动态 >> 正文

楚雄市10家企业获2020年度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称号

发布日期:2021-01-08 08:42:2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李思颖 点击:[]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深入推进楚雄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评工作,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日,该市举行了“楚雄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授牌仪式。

该市2020年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评工作从年初启动后,经过自评申报、三方四家联席会议评审、社会公示、评定命名,最终在规模以上的15户参评企业中确定了云南楚雄市良木职业中介有限责任公司、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沃尔玛(云南)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楚雄府后街分店等10户企业为全市2020年度市级劳动关系和谐企业。

据悉,和谐企业的创评需满足劳动合同制度和用工行为规范、开展集体协商、依法参加社会保险、依法实行民主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州、市有关劳动安全卫生法律法规和政策、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健全、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落实到位、重视职工素质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工会组织健全、职工对劳动关系和谐状况满意度高和企业社会形象良好10个标准并严格执行安全事故、劳资纠纷投诉、无工会组织、未开展集体协商一票否决制。

下一步,该市将不断提高创建质量,引领全市各企业积极开展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创建工作,继续为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贡献力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