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州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3-02-07 17:39:3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马银彬 田榕 夏天彧 点击:[]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2月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隆重开幕。

州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中共楚雄州委书记刘勇,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赵晓明、李玉林、刘建云、杨俐昆、李红梅、李援、曹波、罗绍辉。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339名,实到323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州委书记刘勇在会议上讲话。

刘勇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在过去一年中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新一届州委常委班子工作的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勇担“走在滇中地区发展前列”的光荣使命,各项工作稳中有进位、稳中有新高、稳中有倍增、稳中有突破,在非凡之年、以非常之为、尽非凡之功,交出了殊为不易的非凡答卷。一年来,全州各级政协组织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主动担当,资政建言的金点子越来越多,协商议政携手奋进的同心圆越来越大,“同心政协、有为政协、开放政协、活力政协 ”的品牌越来越响,为楚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州政协领导分别担任11个工作专班组组长,在推进全州重要工作、重点产业、重大项目的主战场上,坚持“一线”标准,保持“一线”状态,展现了“一线”作为。

刘勇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省委“3815”发展战略目标的起步之年,是楚雄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之年。州委十届四次全会发出了楚雄现代化建设的战略号召,提出了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团结奋斗之路、赶考之路的战略路径,细化了“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促团结”的战略举措。全州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新形势,担当新使命,在楚雄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努力创造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崭新业绩。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同心同向、在政治上同心同德、在行动上同心同行,永葆“同心同向”的政协本色;要坚持履职尽责,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紧跟重大现实课题,紧贴民生热点问题,彰显“有为有位”的政协担当;要坚持团结民主,在政治参与上开放开拓、在联系合作上开放开拓、在凝聚共识上开放开拓,展现“开放开拓”的政协作为;要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党的建设、能力建设和品牌建设,树立“活力活跃”的政协形象。

刘勇要求,各级党委要认真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大力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开展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赵晓明作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州政协主席赵晓明代表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政协楚雄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履职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楚雄州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勇开新局,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充分发挥,政协工作干出了新样子,走在全省前列,为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这一年,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打造同心政协;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打造有为政协;突出团结民主,着力打造开放政协;深化创先争优,着力打造活力政协,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作为,交出高质量履职答卷。

报告强调,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州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紧紧围绕新时代楚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目标任务,在州委的领导下,坚持谋一届、抓五年、一张蓝图干到底,乘势而上、笃定前行,持续推动打造“同心政协、有为政协、开放政协、活力政协”迈向更高水平、取得更大成效,为服务“3815”战略发展目标、助推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贡献。

受政协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刘建云向大会报告州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楚雄军分区、楚雄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楚雄技师学院领导。

住楚省政协委员,驻楚中央、省属单位,驻楚部队,州委各部委办局、州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领导,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