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举行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

发布日期:2022-11-28 09:21:4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笪永麟 夏天彧 点击:[]

11月25日,楚雄州举行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近百名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楚雄,借“科技入楚”之势,聚创新驱动之力,共话发展、共赢未来,聚力打造“滇中药谷”,推动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出席会议并在致辞时指出,开展科技入楚,是深化厅州合作,推动创新型楚雄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楚雄州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机制、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吸引更多更好的大院、名校、人才、技术、资本落户楚雄,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科技园区建设、成果转化中心建设上取得新突破,为楚雄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省科技厅厅长王学勤在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上致辞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对长期关心、支持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楚雄州地处滇中腹地,具有区位、资源、生态、产业、特色文化5大发展优势,拥有世界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世界野生菌王国、中国绿孔雀之乡4张世界级名片。近年来,以彝族医药为主要内涵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得到迅猛发展,逐步构建起链条完整、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产业支撑体系,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潜力巨大。

州委书记刘勇在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上致辞

刘勇表示,楚雄州将始终秉持崇尚科技、尊重人才和“亲商、爱商、敬商、扶商”的理念,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科教兴州战略、人才强州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扎实推进创新主体培育、创新人才引培、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合作与交流,聚力打造集种植、加工、科研、流通和康养为一体的“滇中药谷”,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第六届科技入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

副州长王秀江主持对接会并进行生物医药招商推介,同时代表州委、州政府与科技入楚招商项目企业进行签约。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兆云,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浙江大学药学院教授刘雪松,中科院江西中心主任刘杰在会上作主旨发言。

李建松、李长平、李援出席。

据悉,楚雄州已连续举办五届“科技入楚”活动,推介科技需求项目2004项,签约项目722项,签约投资2321.17亿元。在第六届科技入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对接会上,共签订项目合作协议38个,签约金额309亿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