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 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州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2-08-12 10:21:5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洋 王洪 点击:[]

8月10日至11日,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学习。州委书记刘勇主持11日下午的集中学习研讨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制度意识,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州的能力和水平,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次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持续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到融会贯通,更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州,全面提升法治社会建设水平,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着力提升全体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切实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不断开创法治平安楚雄建设新局面。要严格执行和落实党内法规制度,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章统领推进依规治党,在依规治党轨道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充分发挥依规治党的政治保障作用,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学习。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依法治州和法治平安楚雄建设的领导,压紧压实政治责任,紧盯重点环节任务,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时时抓在手上”的执行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邹萍就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赵晓明、李建松作专 题发言。

州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州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