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把心贴近人民 打造乡村振兴“禄丰样板”

发布日期:2022-06-27 10:16:3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丁忠泽 点击:[]

6月26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市和平镇、金山镇看望慰问老党员,调研土地提质增效改造项目及田长制,开展信访接访下访及包案问题化解工作时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把心贴近人民,千方百计化解群众“烦心事”,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打造乡村振兴“禄丰样板”。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禄丰市和平镇大路溪社区大路溪村看望慰问“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张凤英。

在“七一”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张文旺到禄丰市和平镇大路溪社区大路溪村、大厂村委会大厂一组亲切看望慰问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张凤英、王兴国,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到金山镇科甲村委会迎水村,为入党50周年的张兰芬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在老党员家中,张文旺与老党员们拉家常、话家事,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诚挚感谢他们为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为党的事业发挥余热。他要求,要传承红色基因,多关心关注老党员的生活,把党的关爱落到实处,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温暖。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禄丰市和平镇大厂村委会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田长制工作情况。

在禄丰市和平镇大厂村委会耕地占补平衡提质改造项目点,张文旺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田长制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确保粮食安全。要全面建立以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为目标的田长制管理模式,确立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要积极引导国有资本支持乡村发展,发挥国有资本优势,积极参与发展乡村特色种养业,推进乡村文旅康养和休闲农业发展,推动县域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乡村振兴“禄丰样板”。

在和平镇沙朗村委会榜上村,张文旺开展信访接访下访及包案问题化解工作。他要求,要下沉一线,把心贴近人民,包案化解群众“烦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罗富生参加调研。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