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活力迸发欣欣向荣良好局面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6:1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臻 点击:[]

6月23日上午,楚雄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听取全州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工作推进情况和各行业领域市场主体培育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重点工作。

州委书记、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组长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州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领导小组组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刘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招商是第一要事、一流营商环境是第一竞争力”的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扛起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拿出超常规举措,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

刘勇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打造精准高效的政策环境、优质便捷的政务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包容普惠的开放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大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赋能。要强化组织保障,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转变工作作风,持之以恒、久久为功,以工作成效检验领导干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凝聚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强大合力,奋力实现经济社会活力迸发、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精准施策、强化保障,加速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外引新量”与“内生增量”并重,推进市场主体多起来、大起来、活起来、强起来,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微型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枝繁叶茂”的发展格局。要统筹发展与安全,注重坚韧性与爆发力并重,坚持数量与质量并举,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清单、挂图作战,推动市场主体量质齐升,为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牢基础、赋能增势、增添活力。

潘红伟、张建军、程鹏、娄东、李勇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