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日期:2022-06-23 09:30:2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杨 洋 点击:[]

6月22日,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州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楚雄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对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动,持续改善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进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州委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

刘勇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滇中翡翠”建设。要扛牢压实责任、注重工作实效、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规矩、坚持督查不松,一项任务一项任务地落实好,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好,坚决全面彻底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守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确保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刘勇强调,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要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坚持生态优先,着力推进绿色产业发展。要精准科学施策,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不懈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着力打造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先行区,坚持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互促共进,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文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持续开展思想观念革命,抓实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实现更高效益的发展。要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开展污染治理革命,坚持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推动实现更可持续的发展。要聚集绿色转型,持续开展生态保护革命,切实把绿色作为鲜明底色,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当前,要扎实做好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加强问题研究、采取有效措施、挖掘爆发潜能,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

潘红伟、李建松、王建雄、娄东出席。各县市设分会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