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2-06-23 09:28:57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子琼 点击:[]

6月22日,楚雄州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培训班开班。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崔同富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崔同富强调,要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抓工作的根本遵循,常思常想,学懂弄通做实,加快推动“三个转向”。要全力抓好乡村产业发展,培产业、育主体、建基地、促融合,推进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促进农业高质高效。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重心任务,千方百计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要稳步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有力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要扎实推进乡村治理,确保广大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社会安定有序。要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以过硬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为期三天的培训将围绕《楚雄州脱贫人口增收三年行动计划》《农村低保和救助保障政策解读》等9个专题,进一步提升参训领导干部的履职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李勇主持开班仪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