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砥砺淬炼铁打的“打铁人”

发布日期:2022-05-24 08:33:40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徐燕梅 叶向晖 点击:[]

近年来,楚雄州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以扎实的作风锻造纪检监察干部的过硬本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将其淬炼成铁打的“打铁人”。

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为主动应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给干部带来的新任务、新考验,楚雄州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学习和培训方式,搭建“实训夜校”教育培训平台,州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以班子成员上讲台、部室主任谈经验、业务骨干讲方法的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加油充电”。同时,积极推行“干部实训”制度,组织县市及乡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州纪委监委跟班实训,选派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案件查办、巡视巡察一线“加钢淬火”,帮助年轻干部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共组织培训8700余人次。按照“1+2+N”模式配备专案工作组,采取结对帮带和“跟案实战”等形式,强化办案人才培养,全州组建帮带对子168对,跟案实战人员1105人。

开展“1+2+N”办案专班跟班锻炼、辨析式业务测试、加强导师帮带……楚雄州以多元化、多渠道的实践锻炼,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履职水平,推动干部在实训实干中掌握策略、纪法规定、专业知识。

在提升素质的基础上,楚雄州还注重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制定了《楚雄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十项重点工作清单》,出台《楚雄州审查调查工作“双项评价”办法(试行)》《关于进一步压实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责任的实施办法》,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在全州选聘95名特约监察员、71名阳光监督员,紧盯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履行职责、执纪执法、工作作风以及“八小时外”廉洁自律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执纪全过程监督,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同时,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严防“灯下黑”,以铁一般的纪律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今年1至3月,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处置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5件4人。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