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招商考察

发布日期:2022-05-23 11:10:56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志合越山海,携手新征程,5月20日至21日,州委书记刘勇,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到山东烟台万华化学集团招商考察,共叙友谊、共话发展。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参观万华大学。

刘勇、张文旺一行到万华烟台工业园展厅、万华磁山园区、万华大学、研发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万华化学集团发展布局、战略规划、企业文化等情况。

楚雄州党政代表团参观万华烟台工业园展厅。

21日上午,刘勇、张文旺一行与万华化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增太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洽谈。刘勇说,通过参观考察,我们领略了世界一流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风采,深受启发,倍感振奋,为楚雄州在“十四五”期间推动绿色能源和绿色化工产业发展找到了标杆和努力方向。楚雄州发展环境良好,区位条件优越,发展势头强劲,绿色能源和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万华化学集团大力推动化工新材料发展,在打好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中,探索“万华化学式”新路径,这与楚雄州“十四五”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业融合发展的方向吻合度高,发展空间巨大,双方有条件、有基础、有空间携手共谋绿色化工产业取得更大发展。楚雄州将绿色化工项目列入重大项目专班,举全州之力做好项目的各类保障配套,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实施,用心用情用力当好贵集团入楚发展的“联络员”、“协调员”、“战斗员”,积极构建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座谈会现场。

张文旺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楚雄是滇中崛起增长极、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全国油气四大战略通道之一,对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十分重要。楚雄正着力建设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融合发展示范区,助力打造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希望能与万华集团在绿色石化产业园规划建设,尤其是化工新材料领域开展互利合作,共同服务国家战略、造福百姓生活。

廖增太表示,扩大区域市场有助于推动万华化学集团的全球化发展,希望双方找到发展契合点,进一步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尽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更高水平的共赢发展。

潘红伟、王秀江、罗富生参加招商洽谈。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