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深入学习贯彻州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21 11:09: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在刚刚闭幕的州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州委书记刘勇受州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民生答卷:2021年以来,全州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教育事业稳步发展、健康楚雄建设扎实推进、社会保障网不断织密扎牢,给全州各族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在楚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过去一年,全州城镇新增就业4.4万人;整合投入资金40多亿元,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拓展;发放城乡社会救助资金5.2亿元;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以上;群众安全感综合满意率居全省第二位……一组组民生成绩单、一件件务实民生实事、一项项彰显民生情怀的有效举措,最真切地回应民生关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大兴“深、实、细、准、效”的调查研究之风,扎实推进“四万三进”活动,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齐社会事业短板,努力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更大进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着力打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楚雄样板,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必须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紧盯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基本民生服务问题,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通过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加快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在更高水平上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给予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关心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让每一个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负重托、勇担使命,鼎力扛起保障基本民生的重要政治责任,时刻把群众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事牢牢抓在手上,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团结带领各族群众迈开矫健的步伐,向着幸福再出发。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