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全省残联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0 11:30:31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徐美玉 点击:[]

1月18日,楚雄州设分会场参加2022年全省残联工作视频会议。

记者从分会场获悉,2021年全省各级残联强化政治引领,扛起政治责任,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工作重点,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省3万多名残疾人得到托养照顾服务,23.65万残疾人得到基本康复服务,5.16万残疾人得到辅助器具适配服务,6519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救助服务;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得到全面落实、社会救助力度不断加大、帮扶体系逐步完善。

今年,全省各级残联将继续稳步推进残疾人就业工作,确保城乡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人数在1.4万人以上,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实现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全覆盖,残疾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残疾人基本康复覆盖率和辅助器具适配率85%以上,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现应救尽救,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力争达到1万户以上,扶残助残氛围更加浓厚,奋力谱写好云南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楚雄州、曲靖市、红河州、大理州作经验交流。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