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楚雄州党员干部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21-12-07 09:49:24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后,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不断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州委老干部局把深入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引导全州离退休干部兴起学习热潮。

州委老干部局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的通知》,组织了局系统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议。并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印成大字本,分批分组开展厅级实职离退休干部、州干休所住所老干部、企业离休干部62人遍访送学上门。组成2支服务队,深入到11户年高体弱、行动不便的离休干部和退休干部家中开展第四季度“我为群众办实事”敬老爱心志愿者入户医疗关爱活动。把学习宣讲全会精神列入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重要内容,搭建平台让老干部发挥“三大优势”更加助力添彩。持续抓好老干部工作制度机制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12月1日,楚雄州政府研究室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楚雄市鹿城镇学桥街社区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促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

州政府研究室机关党支部副书记张泽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解读,帮助社区群众全面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科学体系和丰富内涵,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层面的讲解,又有实践层面的辅导,通俗易懂,大家共鸣感强烈。

楚雄州科协多次召开中心理论组学习会议、党组扩大会议和党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出了系统部署。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州科协媒体平台,集中力量对全会精神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科协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的不竭动力。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