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27 09:48:05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包文龙 毕秀云 段琳琳李成虹 点击:[]

坚持问题导向,关注社会热点、群众焦点、民生痛点、发展堵点,用脚量民情、用耳汇民意、用心惠民生,我州各级各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用心用情用力把实事办在群众心坎上。

倾力破解群众创业难

针对创业担保贷款中存在的困难,南华县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扩大群众对创业贷款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使符合条件的群众充分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各项政策,帮助贷款户选择经营项目,确立经营方向,组织申请贷款人员参加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借助贷款创业积极性。今年来,共动员创业者贷款报名320户,审核并推荐送银行60户,成功发放28户,发放金额560万元,帮助78名创业人员实现成功创业及稳定就业。

法律服务暖民心

大姚县司法局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群众服务好”的工作理念,全面整合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司法鉴定等资源,着力打造“管理一站式、服务一家人、办事一条龙”的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做到援助网络全覆盖,扩大援助覆盖面,放宽援助审查标准,延伸援助服务领域,畅通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为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下岗职工等提供咨询、代书、代理、辩护、公证、司法鉴定等法律援助服务,做到应援尽援。截至目前,已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393人次,为基层群众免费代写法律文书125份,对242件非诉讼法律案件开展调解,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16件。

“爱心专车”开进村

双柏县爱尼山乡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做到“强宣传、细摸排、抓服务、齐发动”,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利用街天,在集镇主干道上设置疫苗接种宣传点,组织志愿者向赶集群众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做好测温扫码、接种登记、接种引导等工作,详细为群众解答接种流程、注意事项等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针对路途遥远、子女不在身边、出行不便的群众,部分村委会开通“爱心专车”,免费接送群众到乡卫生院进行疫苗接种,通过热心、悉心的服务,切实落实为民办实事,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