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7-26 18:14:5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24日上午,“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州委党校举行。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出席。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李汶娟主持。

报告会前,杨斌会见了报告团成员,表达了对张桂梅同志的崇高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衷心感谢。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短片和她代表“七一勋章”获得者发言的视频。丽江市华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李向天、华坪县女子高级中学办公室主任张晓峰、丽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杨晶晶、华坪县石龙坝镇人民政府工作人员张惠华、云南广播电视台全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泽慧5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张桂梅同志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扎根边疆教育一线40余年,推动创建中国第一所公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无数贫困山区女孩走出大山、圆梦大学的感人事迹。

报告团成员的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听众,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杨斌在讲话中指出,张桂梅同志不仅是时代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动力。全州广大干部群众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践行宗旨,持续深入推进“四万三进”“两个紧密结合”“一线工作法”,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以革命加拼命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绣花功夫”,兜底性、根本性深入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推动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落地落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广泛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把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性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兴起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将学习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推进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领导聆听了报告。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