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与我州签订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21-07-22 10:24:29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 点击:[]

7月21日,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肇文一行到我州调研,并与州政府签订《楚雄州人民政府 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开发性金融助力楚雄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

签约仪式上,州委书记杨斌对国家开发银行云南省分行多年来对我州有力指导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杨斌表示,“十三五”以来,楚雄州与省分行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取得“第一笔新型棚改贷款、第一笔涉农资金整合贷款、第一笔国家储备林贷款、第一个特色小镇项目、第一笔借助‘企业周转便利类金融工具’协助地方政府化解隐性债务风险融资”的良好合作成绩,有效撬动了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有力推动我州金融存贷工作良性发展。“十四五”时期,楚雄将努力建设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希望省分行能一如既往在融资和融智、“两新一重”建设、产业转型升级、突破社会民生领域瓶颈、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抓好“构二破三”和“调二提三”等方面给予我州具体的指导和支持,帮助我州破解深化国企改革、项目谋划实施、培育投资主体等方面存在的疑难杂症。也希望双方能以签订合作备忘录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共同开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未来。我州将不断完善融资体系,全力做好项目融资各项基础工作,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彭肇文详细介绍了银行性质、宗旨和重点项目开展情况。彭肇文表示,省分行将切实担起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责任,创新融资模式、提高放贷效率、增加造血功能,用足用好总行的信贷资源和相关政策,为楚雄州提供更加精准便捷的金融服务。希望楚雄州能一以贯之把项目前期工作做扎实,打造有实力的借款主体、合格的投资主体,主动构造有现金流的项目,主动强化与央企和东部龙头企业的对接联系,进一步健全完善信息沟通共享机制,携手共创合作新局面、共谱政银合作新篇章。

签约仪式上,杨斌向彭肇文颁发州政府顾问聘书。彭肇文表示,将充分发挥金融方面的智慧优势,为楚雄州提供咨询和业务指导,一如既往关心楚雄、宣传楚雄、推介楚雄,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张文旺主持签约仪式,潘红伟、陈锐出席。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