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我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09:08:18 来源:楚雄日报 作者:张 丽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培养理性投资意识、保护群众合法利益,6月以来,州金融办、人行楚雄州中心支行、楚雄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联合全州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了2021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并于6月15日在楚雄市玛瑙园社区、栗子园社区、楚雄师院等开展集中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等方式,对非法集资常见特征进行深入讲解,对相关问题答疑解惑,让群众直观感受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引导市民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增强参与金融活动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进社区、进校园,加强对老年人、在校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宣传,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利用LED屏、挂式海报机、电子滚屏等方式,开展全行业、多层面的宣传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远离非法集资,维护自身利益。

下一步,我州将持续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工作常态化,不断增强防范各类金融风险意识,让群众免受其害,努力构建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