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楚雄动态 >> 正文

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 部署省委工作安排 安全高效节俭筹备好州“两会”

发布日期:2021-01-22 08:17:39 来源:云南楚雄网 作者:赵文丽 点击:[]

州委常委会第203次会议 记者 高建波摄

1月21日晚,州委书记杨斌主持召开九届州委常委会第203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州“两会”有关工作报告和州工会第十次、州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方案,研究相关事宜等。

州委常委会第203次会议 记者 高建波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之以恒实施全民健身战略,推进健康楚雄建设,认真研究编制好全州体育事业和健康楚雄“十四五”规划;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阻击战,把省委“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的要求具体化,按照省指挥部守住“四个底线”要求,抓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八条底线”,加强自然灾害、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国和省、州“两会”的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州委具体要求,对标对表省“两会”,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州“两会”相关报告,客观科学绘制好“施工图”,使“两会”的所有报告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全州人民的共同意志,把州委的“设计图”变成“施工图”。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肃会纪会风,坚持安全、高效、节俭开好“两会”。

会议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厉行节约,高质量开好州工会第十次、州妇女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会议还对开好州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