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做客新闻广播“天天315”直播间

4月6日上午11时,楚雄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竣珲带队参加楚雄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直播1061》直播访谈节目,就楚雄州市场监管系统围绕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全力以赴守底线,齐心协力保民生等方面,聚焦民生关注、消费热点和焦点进行宣传交流。

张竣珲在直播中介绍,2022年楚雄州市场监管部门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工作思路,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践行“三法三化”,笃行实干,奋勇争先,高质量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多项工作在全省领先领跑,多项指标实现争先进位,牢牢守住了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广大民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持续提升。2022年,全州市场总数达26.3万户,增速从2021年全省第七跃升至全省第四;查办案件1780件,人均万人案件数5.7件,居全省第四位;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在2022年度全国12315效能评价中,楚雄州以94.68分获地市级优秀等次;药品安全工作在全省药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中位居第二;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连续13年被州政府考核为优秀等次等。

张竣珲表示,在下步工作中,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为服务楚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之福在直播中介绍了我州自2021年11月被国务院食安办批准列为第四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以来,州委州政府高位推动创建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及扎实推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直播节目中,党组成员、副局长彭长达就信用监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手段和有效途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等相关话题和听众、观众朋友作交流。

据悉,该直播节目播出结束后,云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七彩云端”点击量超过10万。同时,该广播节目在楚雄州节目直播后,将于4月17日在云南广播电视台云南新闻广播“天天3.15”节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