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正文

全民创业创造建设“滇中牟定”——访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

“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对我州发展作出的目标定位,既是对我州现有发展基础和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未来发展目标和任务的具体要求,也为牟定县发展厘定思路、解难纾困。”牟定县委书记李明峰说:“我们要把现场办公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牟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强大动力。”

牟定县对标对表、迅速行动,及时认真传达贯彻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精神,明确提出要在“全民建县,富民强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牟定新征程”的发展进程中,传承弘扬“勤学勤劳、创业创造”的牟定精神,全面建设“滇中牟定、产业强县、左脚舞城、工匠名乡”,为楚雄州建设滇中崛起增长极、现代农业示范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作出牟定支撑和贡献。

李明峰说,要立足牟定地处滇中楚中的区位优势,全力融入楚中城镇群一体化发展,精心谋划建设“滇中牟定”,切实加强水利网、交通网、能源网、物流网、信息网“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同时,要立足牟定的资源禀赋和气候特点,突出“三产并举,三产融合,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努力培育市场主体,构建现代烟草产业、现代农业、冶金矿产制造业、绿色能源产业、商贸物流业、文化旅游康养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数字经济等“6+3”产业体系,实现富民、兴企、强县的产业发展目标。

作为“左脚舞之乡”,牟定在助推全州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中将打造牟定“样板”。李明峰说,将立足牟定彝族左脚舞文化源远流长、独具魅力的优势,并以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重点开展其他各项创建活动,突出“左脚舞之乡”优秀民族文化特色,创新创意开展左脚舞娱乐健身活动和文化产业建设,擦亮“左脚舞之乡”文化品牌,把文化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

工匠精神的内涵就是精益求精。李明峰表示,要立足牟定自古工匠众多、百匠俱全的人才优势,抓好各方面人才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使用工作,不断掀起“干部创事业、百姓创家业、工匠创企业”的全民创业热潮,为全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贡献牟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