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咨询农村房檐滴水排水尺寸数据
留言日期 2024-02-21
发言内容 尊敬的楚雄州广通镇政府领导:

您好!我代表我家向政府反映一起与邻居之间因农村房屋房檐滴水排水问题引发的纠纷。由于历史遗留问题,我家在与邻居协商修路事宜时,未充分考虑到排水问题,导致现在邻居家修路后,排水不顺畅,致使我家房屋墙壁出现发霉现象。

我们已经多次与邻居沟通,但一直未能达成共识。我们也向村委会申请介入,但村委会一直未及时处理,让我们自行协商解决。我们深知邻里之间应该和睦相处,不愿意因为此事而对簿公堂,但我们也无法忍受房屋受损的情况继续下去。

因此,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了解楚雄州关于农村房檐滴水排水沟尺寸的具体数据,以便我们在与邻居协商时能够有更为准确的依据。同时,我们也希望政府能够协调相关部门,帮助我们解决这一纠纷,维护我们的合法权益。

我们深信,在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妥善解决这一问题,维护邻里和睦,共同建设美好的乡村生活。

再次感谢政府的关注和支持!

此致

敬礼!

联系人姓名 何*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广通镇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4-02-26
回复内容     关于“咨询农村房檐滴水排水尺寸数据”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农村房檐滴水排水尺寸数据在法律上没有明确规定。一般房屋建筑测算面积只到外墙皮,伸出墙皮的房檐以下属于共有空间,但防水、排水的相邻权受法律保护,对方应提供便利,尊重原有的自然排水体系,若因其他原因需要改动时,要与相邻权益人进行协商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规定,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法律、法规对处理相邻关系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可以按照当地习惯。
    用水、排水、通行、采光等相邻权纠纷问题可向村级调解组织申请调解处理,如果对方当事人不同意调解或者调解不能达成一致,可向当地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请诉讼。
    若有疑惑,请致电广通镇人民政府咨询,联系电话:0878—4881000。

                广通镇人民政府
                2024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