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咨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网上咨询 >> 内容页

标题 养老保险
留言日期 2022-11-24
发言内容    领导好   我2017年开始买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  。家里老人这些年还一直在帮我交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这个是不冲突吗    还一直能交进去    现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不想交了    是要怎么办理     能在线上办吗     需要什么材料
联系人姓名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22-11-25
回复内容 冯先生:
    你好!你的问题收悉,根据你的情况作如下回复。
    1、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同一年度不可以重复缴费,如果同一个年度两种养老保险都实际缴费了,只保留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关系,清退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重复时段缴费,将重复时段相应个人缴费和集体补助金额退还本人,清退手续将在达到领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待遇时办理。
    2.你已经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养险,就不用再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待你本人有空时,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到户籍所在地乡镇社保所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停保手续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