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饮水问题
留言日期 2020-03-21
发言内容 我是金山镇杨家庄村委会宜家村宜杨队村民,自从村子后面水源点枯竭以后多年来没有自来水,加上大部分都是老年人在家中,生活饮水已出问题,2019年政府为宜刘队解决饮水问题有没有包括我们宜杨队,地势稍微高一点的村民都经常出现无水可用的情况,(只有上级领导检查的时候会一直开水一个星期左右,等地势较低的村民家中不再用水的时候水能稍微达到地势中等位置的村民家中,其他时间都是15-20天左右开几个小时只有地势较低的村民家中有水)麻烦为我们实地解决一下多年以来的生活用水问题。建议将自来水一直开起等地势较低的村民不在用水就可以达到较高的村民家中
联系人姓名 王*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0-03-25
回复内容     关于“饮水问题”的电子邮件收悉。
    现答复如下:
    杨家庄宜杨队共有58户196人,该小组原饮水水源属山箐水,由于受旱灾影响,造成水源枯竭。目前,群众采用打深井提水的方式暂时解决生活用水问题。
    为了解决群众长期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金山镇通过重新寻找水源并积极向上争取项目,于2019年11月20日启动了杨家庄片区人畜饮水提升改造工程。引水管道从秀宁隧道口铺设至腰站中学,该项目概算总投资80万元,实现杨家庄社区所有村组全覆盖。
    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但由于村组集体经济薄弱,缺口资金较大,各村取水支管费用需由受益群众自筹,同时金山镇通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补助资金,以减轻人民群众负担,待资金到位后将及时开展支管架设工作,争取早日解决饮水困难问题。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理解!

                        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