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新农合医保异地医保报销比例
留言日期 2019-09-20
发言内容 本县新农合医保报销比例是多少?本人电话咨询了人社,医保局个个推诿不知道,让问医院,医院说是当地医保中心管理
联系人姓名 胡*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禄丰市医疗保障局
回复时间 2019-09-25
回复内容 你好!
    关于“新农合医保异地医保报销比例”的电子邮件已收悉。
    经认真核实,现答复如下:
    新农合自2017年与城镇居民医保整合后,统称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按照《楚雄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符合分级诊疗,按规定办理了转院手续的,统筹区(楚雄州)外,一级医院起付线为200元,报销比例为85%;二级医院起付线800元,报销比例为60%;三级医院起付线1200元,报销比例50%。不符合分级诊疗,未按规定办理转诊转院手续的报销比例下降10%。你没有按规定办理转院手续,自行到云大医院住院,云大医院属三级医院,起付线为1200元,报销比例为40%。
    2019年9月25日下午4点,我局通过办公电话(4123739)与你取得了联系,就你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你对我局工作人员的政策答复及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禄丰县医疗保障局
                         2019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