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内容页

标题 医疗保险
留言日期 2021-05-05
发言内容 我在读书期间交了大学生医保,但是属于建档立卡户,现在无法享受大学生医保,只能参加城乡医疗保险。但之前没有缴费,现在还能参保吗?
联系人姓名 马**
性别
处理状态 处理完成
回复部门 武定县政府办
回复时间 2021-05-06
回复内容 您好!
    您的来信已收悉,关于您问的问题解答如下:1.关于大学生建档立卡贫困户无法享受大学生医保的问题。根据《关于巩固全省医保扶贫成果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必须100%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并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大学生可以选择参加就读地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户籍地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后可以享受参保地的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参加就读地基本医疗保险的,提供参保缴费证明到乡镇社会保障为民服务中心,即可认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生已参加基本医疗保险。2.关于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的问题。根据《武定县2021年城乡居民社会保险费集中合并征收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符合缴交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武定县城乡居民,凭有效身份证件到武定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参保手续,参保人凭参保缴费通知单到武定县税务局缴费。2021年度零星参保参保缴费截止时间:2021年6月25日前,当月缴费,下月享受楚雄州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希望我们的解答能帮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
                                   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