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征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关于开展“我为楚雄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的公告

征集部门: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  征集时间:-  留言数:0  点击数:

 “十四五”时期(2021—2025年),是楚雄州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同时也是楚雄州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及省重大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造滇中城市群新增长极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科学编制好全州“十四五”规划,描绘好楚雄州发展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根据州委、州政府提出要“高站位、宽视野、大格局、切实际”编制要求,为做好开门问策、问计于民、集思广益的工作,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体现到楚雄州“十四五”规划中,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透明度和参与度,齐心协力把“十四五”规划编制好,经州“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开展“我为楚雄州‘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活动,诚邀社会各界人士为楚雄州和10县市“十四五”规划出谋划策,共同谋划楚雄州未来发展。

一、建言献策的重点内容

1、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大力发展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和绿色食品、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五大重点产业发展的建议。

2、关于围绕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做强滇中、搞活沿边、多点支撑、联动廊带”发展布局和对楚雄州提出的“主动接轨昆明、融入滇中、辐射滇西”的发展要求,进一步优化楚雄州“十四五”生产力空间布局的建议。

3、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推进综合交通、水利、能源、大数据、物流“五大枢纽”建设的建议。

4、关于“十四五”时期推进楚雄州“两新一重”建设建议。

5、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建议。

6、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全面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自我发展能力的建议。

7、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三产融合发展的建议。

8、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居民收入,加快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就业、养老等社会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建议。

9、关于“十四五”时期楚雄州加快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推进绿色发展的建议。

10、关于“十四五”时期建设“平安和谐楚雄”,保障社会公正、促进社会诚信,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和提高治理能力的建议。

除以上10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外,还可以提出“十四五”规划中你所关注和期盼的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重大政策、重大改革事项等内容的建议。

二、参与方式

建言献策要聚焦主题,观点鲜明,突出宏观性、战略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可以是三言两语的真知灼见;也可以是材料详实、说理透彻、论证充分的文稿(字数一般不超过2000字)。建言献策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2020年11月30日止。建言献策可以通过信件或者电子邮件方式发给州发展改革委或10县市发展改革局,来稿请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联系方式,参与者的个人信息和建言内容我们将严格保密。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系人:李文勋、王永坤

电话:0878-3369094、0878-3369095

传真:0878-3369096

邮箱:LHX310310@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规划科,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阳光大道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三楼310室;邮编:675000。

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丁普瑞、殷建红

电话:0878-6168618

传真:0878-6037132

邮箱:sswghb@126.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楚雄市发展和改革局综合发展规划科,地址:云南省楚雄市鹿城东路微波巷1号,邮编:675000。

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罗梅,杨国龙

电话(传真)0878-7722695

邮箱:sbfgjzhg@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双柏县发展和改革局7楼702室,地址:云南省双柏县妥甸镇查姆大道24号,邮编:675000。

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杜昌辉

电话:0878-5213779

邮箱:mgjjshfzgb@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牟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十四五”规划编制办公室,地址:云南省牟定县人民政府公务中心;邮编:675500。

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戴必新、奚金融

电话:0878-7211797

传真:0878-7222576

邮箱:nhfgwzhg@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南华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股,地址:云南省南华县公务中心三楼301室;邮编:675200。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石海云、杨李梅

电话:0878-5723175

传真:0878-5712224

邮箱:fgwzhg9@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股,地址:云南省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县人民政府大院)5楼507室;邮编:675300。

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马政海、黎文明

电话:0878-6210882

传真:0878-6222655

邮箱:1549557413@qq.com,1149973898@qq.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规划股,地址:云南省大姚县金碧镇咪依噜大街大姚县发展和改革局107室;邮编:675400。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李盛、安红武

电话:0878-6716309、0878-6716319

传真:0878-6716283

邮箱:3541391758@qq.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协调股,地址:云南省永仁县永定镇广场路1号县发展和改革局;邮编:651499。

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王林喜

电话:0878-8211006

传真:0878-8211312

邮箱:ymxghb@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地址:云南省元谋县元马镇发祥路元谋县发展和改革局;邮编:651300。

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杨艳娟、徐梓源

电话:0878-8715019

传真:0878-8712350

邮箱:fgw207@126.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国民经济综合和规划股,地址:云南省武定县发展和改革局二楼207室;邮编:651600。

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

联系人:杨丽萍

电话:0878-6080025

传真:0878-6080018

邮箱:lfxsswgh@163.com

书面信件请邮寄至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股,地址:云南省禄丰县金山镇万融街延长线禄丰县发展和改革局三楼301室,邮编:651200。

三、成果运用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畅所欲言!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对符合楚雄州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由州发展改革委编印成册,供编制“十四五”规划时参考吸纳。

衷心感谢您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楚雄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8月31日